曾聽朋友介紹一家板橋的自家烘培咖啡館,因為離我們的分公司不遠,所以偶爾也會去消費,閒聊之後得知老闆竟然是我讀成功高中的學弟,他與他老婆都喜愛跑馬拉松。

某一次去喝,店裡還有一位男客人(小陳),打聲招呼後得知他是板橋另一間咖啡館(咖啡調進所)老闆的推薦才會來此,之後也互相交流一下喜歡的咖啡館與一些特色的店家。

某日造訪了咖啡調進所,在要離開的時侯,竟然遇到了小陳剛騎車過來,帶著驚訝的表情寒暄了一下。他也說了他已經去了我之前推薦的三貂嶺的咖啡館Cafe Hytte,
真的是一個展現行動力的年輕人,也彷彿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

咖啡調進所的老闆(阿銘),他是63年次,復興美工畢業,跟他聊過為何喜歡咖啡與他創業的過程,也聊到他對小孩的教育理念,他說他不打算讓他的小孩去唸小學,應該會走共學的方式。

有一次阿銘推薦了土城一家剛開幕的咖啡館(蕪咖啡),老闆(喬壹)之前在延吉街的店(coffee stand up)退出後,回土城自己家的店面重新開店,後來得知是營業到晚上12點的深夜小小咖啡館,因為只有7個位子,某日晚上10點多造訪,竟然也巧遇了小陳。

小陳也是從咖啡調進所老闆的推薦才知道,小陳剛好也住土城,那一次的閒聊才知道喬壹與小陳都是單親爸爸,他們都經歷過自覺虧欠小孩,想彌補小孩沒有母親的心情。或許這樣單親的情形在社會上早已是常態了,而經歷單親家庭的孩子,我想也是生命藍圖中不可避免的修煉吧。

尋找一杯咖啡的開始,串起了許多店家,連結起許多意想不到友誼,而我在這樣的深夜裡沉思,婚姻真的是啟動因果的開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