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過攝影的人應該知道『景深』這個名詞吧,簡單的說就是:『拍攝主題的前後清楚距離』,長景深與淺景深各有不同用途,可以讓照片呈現不同風格,拍攝時可以利用光圈與焦距的搭配,創造出不同景深,拍出你想要的感覺。

 

一群攝影學員到同一個地方外拍,每個人的取景與角度也一定不會一樣。一群遊客去逛博物館,每個人注目的眼光也不會相同。而人生中的不同階段,你聚焦的事物也不盡相同,年少時大家為了升學、社團玩樂、戀愛、賺錢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到了中年則忙於婚姻親子、事業、人際關係經營等等,到了晚年,常常是為了健康課題在煩惱。

 

不同人生階段帶給你不同考驗,這些人生風景在見山是山、見山非山的過程裡,刺激你用另一種眼光去覺察,最終你會讓山就只是山!擴大你的視野,讓你人生的景深變長吧,曾經模糊的,終將清楚地呈現出來!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寫了《遇見未知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這三本暢銷書後,她被譽為華語世界最暢銷的首席身心靈作家。當時,被捧得高高在上她開始自我膨脹,覺得自己了不起。然而,走過生命的一些歷程,她開始看到自己的不完美,看到自己的內在還有一些陰影沒有去修正。

許多靈修者太過強調正面,卻忽視自己的陰影,但其實,靈修者不能否認或忽視自己的人格缺陷,而是接納,更不要因身分與頭銜而偽裝自己活在光和愛裡。誠實地讓人家知道,不管是甚麼身分的人,即便是靈修者也會發脾氣,也會有煩惱,這都是生命的實相。

然而,很多大師卻為了要受人崇拜而掩飾負向面目。老往真善美,光和愛靠,被壓抑著的負面情緒或陰影,總有天一定會爆發開來。當一個人被生活的情景逼得必須面對自己的陰影時,能夠看到與接納自己的陰影,才會活得舒服自在。

她建議人們不要把靈性用來當作裝飾自己,以向外展示的物品。更不要把靈性當作宗教,將它強加在他人身上。再說,靈性不是必需品,有些人來這世界上的目的是玩,不是修功課,這些人不需要靈修,智慧也比別人高。自嘲資質比較魯鈍的她,才需要乖乖的修生命的功課。

 

作者:張德芬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旅行中,你總是尋求新的視野,還是新的眼光?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365課,一天一課地操練,轉變你的知見,開始用另一種眼光看待世界,另一種心態過生活,在經歷過:見山是山(心隨境轉),見山不是山(境隨心轉),最終再回到見山是山(境隨心滅,心隨境無)!此時的山,看似依舊,實則不然,因為你不再賦予它任何意義,因為你不知道山的真相,你只是讓山成為山而已!甚至於你可以感受到你與山是一體的!

 

當你越能捨棄世界時,你越能享受著世間的一切,此時的你已放下了我執(小我),以聖靈的眼光看待一切,等待著上主最後一步的擁抱,覺醒於完美天鄉!

 


相對情境場的輪迴  生命因果中的體驗

創造出當下的讚嘆與完美

分享即擁有 ,寬恕即療癒 ,自由即喜悅 ,

感謝過去,意圖未來,享受現在

你終將知曉 ,我們是一體之下的光與愛

並且永恆的存在!

 

(圖片轉載網路)

 

2007516205513751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下午與一位從事導遊的友人聊近況,話題突然說到,發生在8月12日某台灣旅行團在挪威發生的一場遊覽車對撞的車禍,該團的導遊剛好是他本人,他陳述到車禍的驚悚與事後救援處理與聯繫的許多過程,還勸誡我若有跟團出遊,一定要繫好安全帶。這個事故有兩名死者都是女性,一人來自挪威,一人來自台灣。

 

或許導遊的工作羨煞許多人,但其實導遊須要注意的許多細節卻是旅客無法想像的。友人回國後難免造成心裡陰影與創傷,生命的無常真的都是一瞬間而已,一趟父母與女兒的出遊,卻換來白髮人送黑髮人。每次聽到這樣的訊息總讓人不勝欷噓。其實多年前的美國911事件,我從兩位友人口中聽到兩則實例,朋友的前女友在雙子星大廈內工作,而死於該事件,另一位友人的同學也在該建築物內上班,但因為睡過頭遲到,而免於死劫!

 

每當電視新聞報導,幾億彩金一人獨得時,你心中是否曾發出過這樣的怨嘆或低語:為何中樂透的人不是我!
 
但是當新聞報導了某些人遭逢人生意外變故的新聞時,此時的你或許在心中會這樣想:還好不是我!
 

趨樂避苦或許是人的天性,只是這些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件是偶然的嗎?還是『因果律』決定了物質世界一切事件?『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些話語中的智慧,已經道盡了在2元對立的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無常變化的,『擁有』的同時,已經注定了它終將『消失』的一天了。

 

當你執著於『有』,執著於『恆常不變』時,那麼也注定了『痛苦』將常伴你你左右了!但是更要恭喜你的是,因為你經歷這樣的痛苦,也注定了你將生出『離苦』的願心。

 

人生或許很長,但能把握與珍惜的,永遠只有當下,尤其表達愛與感恩更要即時!

 

(圖片轉載網路新聞)

 

2013081300364968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2010年在雜誌上發現一間經營沒多久的民宿,位於台11線44k花蓮豐濱鄉,瀕臨太平洋的一間藍白地中海風格的民宿,崖上民宿。

 

安排假期訂好房之後前往,入住之後聽民宿主人陳大哥訴說民宿成立的故事,感受到過程的波折與艱辛。其實一間民宿常常代表著一個夢想,而要圓夢總是須要一定的付出,想一想世間的夢不都是如此嗎,有捨才有得。

 

崖上民宿在當地也算是一間特色民宿,除了可以看太平洋的日出,離海邊也只有100公尺的距離,另外也提供一泊三食(下午茶、晚餐、早餐),晚餐的青菜還是陳大哥栽種的喔。下午茶的蛋糕則是他女兒親手烘焙的,烹飪的手藝當然是陳太太親自掌櫥,晚餐後還與陳大哥泡茶閒聊自己的各地民宿體驗。

 

什麼樣的民宿是你會想再回去住?價格、風格還是人的溫度呢?全省民宿有數千間,有緣住進一間讓你感動的民宿有時還真不容易。

 

回想起那一年在花蓮海濱觀浪、聆聽浪濤聲,讓太平洋的日出喚醒生命的熱誠,也在陳大哥一家人貼心的服務下,將感動裝滿行囊繼續啟航!

 

阿斌

ff870901533f07933de0de22edaa0d40  

IMG_8264  

IMG_8265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有人走入宗教找尋真理,而宗教(religion)的拉丁文是re-ligare,其原意是:與神再度連結。
但是現今的宗教大部分是豎立一個外在的權威或是大師來矮化自己,把自己生命的主導權交托出去,已經偏離了宗教的原意了。
當人類意識可以提昇至和內在的神性、佛性、自性直接連結的程度,人類便會為自己的生命負全責,真正地成為自己的Master(自己作主人,這是"大師"的真意)。

 

人為何會走入宗教呢?想獲得心靈的平安、想離苦得樂、想解脫輪迴等等。每天只要看到電視新聞,對於物質世界裡充滿了無常與痛苦,一定會深深地認同,也因為有這麼多的無常與痛苦,讓許多人產生厭離的心,以解脫輪迴、往生西方極樂為畢生的心願。

當初自己也很認同這樣的邏輯與看法,對於東、西方許多走上覺醒之路的大師,並傳法給有緣的眾生之悲願,更是讓我深深地景仰。

經過一段時間的閱讀與學習之後,發現沒有一個人,一本書提到:世間之苦的真正成『因』!而佛教裡提到的人生八苦已經是『果』了。

接觸到<告別娑婆>與《奇蹟課程》之後,書中把苦的成因一次說明清楚,毫不含糊。奇蹟課程裡也多次提到,要解脫世間之苦,一定要從『因』著手,而找不到因的人,要解脫無常的痛苦談何容易阿。書中更把宇宙的形成與人為何會生於娑婆世界的原因詳盡解說,而不是以『大爆炸』之說一語帶過。這樣的說明是最讓我信服的!


《奇蹟課程》正文第30章,第5節提到,放下這個世界吧!這稱不上犧牲。因你從未真心想得到它。你從世上努力追求來的幸福,哪一樣不曾帶給你痛苦?你可曾享受過片刻的滿足而無需付出可怕又痛苦的代價?

真實世界屬於心的世界,在它的眼中,寬恕才是世界唯一的存在目的。只要世界不再以恐懼為目標,『由罪咎解脫』遂達成它的首要任務。

真正的宗教是一種內在的宗教,不是去相信一個外來的力量與權威,而是要從"信任自己"開始,發現真正的力量其實就在你之內。當你能時時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傾聽內在的聲音,你內在的佛性、神性就會指引你一條最佳路徑去解決問題。任何的宗教、大師、書籍經典等等,只要是幫助你回到你的心,回到生命的大愛,回到那至『一』的,都是好的法門!

1351598249-3236317032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剛好有臉書朋友請我推薦國內旅遊景點,或許是因為我分享了許多國內旅遊照片的關係吧。還有人以為我的工作是導遊呢。
其實我不是旅遊達人,只是因緣際會到過某些熱門景點,拍了一些旅遊照片分享而已。

出去旅行應該沒有人討厭吧,但是同樣的景點每個人的感受一定不同。我認為想要有一趟豐富心靈的旅程,一定要把出發前的期待放下,腳步放慢,心情放空,用眼耳鼻舌身意去感受一座城市的心跳節奏。⋯⋯

世間的美景常常是主觀的認知,美食也是因人口味不同而有差異,欣賞美景的同時,你感受過風在親吻你的肌膚,海浪對你熱情的呼喚,天空真誠的擁抱?大啖美食的同時,你欣賞過老闆親切的問候?路邊行人一個善意的微笑?

常常在一家咖啡館消費時,會跟店主人閒聊(若他們不忙時),可以瞭解當地的風俗民情與特色景點美食等等,我相信沒有人不喜歡被關注,沒有人不去分享自己家鄉的美好!

若我是個導遊,我應該是個安靜的導遊,讓大家用腳行走、用眼睛觀看的同時,也用心去刻畫美好的記憶!

阿斌
 
旅遊剪影12聊天735119_544727575537618_1307660746_n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8094IMG_8115IMG_8116 

IMG_8129IMG_8132IMG_8116IMG_8154IMG_8159IMG_8162IMG_8177IMG_8181IMG_8183IMG_8186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IMG_5272IMG_5271IMG_5268IMG_5283IMG_5291IMG_5298IMG_5346IMG_5294IMG_5260IMG_5256IMG_5360IMG_5361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幾年前一個人去花東,投宿於台東長濱鄉的陽光佈居,該民宿是在<跟著董事長住民宿>書上看到了介紹而吸引了我。台東長濱鄉位處於台東市與花蓮市的正中間,陽光佈居座落於雄偉的山腳下,遠眺面迎遼闊寧靜的太平洋。

民宿沒有冷氣,沒有電視,更沒有華麗的布置,但是素雅的空間讓時間彷彿靜止了,讓身處其中的我感受到了心的能量在流動,不僅僅只緣由於偏僻的地理位置,陽光佈居的主人念陽大哥與慈佈姊,也正是構築這樣一個療癒空間的推手,與他們說說話,一定可以重新喚醒你心底對生命的熱情與初衷。

 

之前看到他們夫妻兩人推廣的『長城計畫』,為偏遠鄉鎮的小朋友提供許多學習機會,我相信這樣的熱心與熱情一定也感染了許多當地的居民,相信這些小孩長大之後,一定也會是一顆顆傳播愛的種子,讓愛繼續在世間流傳!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住一晚喔!

阿斌誠摯推薦

 

IMG_5099IMG_5095IMG_5104IMG_5108IMG_5163IMG_5165IMG_5167IMG_5169IMG_5176IMG_5191  IMG_5080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