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網路看到一則新聞:『《今日美國報》選出全球十大品嚐咖啡最佳城市,入選的還有奧地利維也納、美國西雅圖、巴西聖保羅等城市,而台北是亞洲唯一入選的。《今日美國報》評選全球十大咖啡之都,台北被選為第十名,報導指出,台北有深刻的咖啡文化,業者在咖啡豆挑選、烘焙、烹煮的用心,也獲得肯定。』
回想自己多年前從HERE雜誌(台北精選咖啡館60家)、到近期的《一日,尋味台北》《台北咖啡印象》《週末咖啡小旅行》《找咖啡館》《台北咖啡時光》等書籍中,尋覓著自己心目中對味的咖啡館,其實咖啡儼然成為不少人每日生活的必須飲品,在『泡』『飲』『品』咖啡的過程裡,咖啡的香氣早已與生活文化融合為一了!
你在台北喝過咖啡嗎?超商、連鎖咖啡店、巷弄裡的特色咖啡館、台北近郊山上的景觀咖啡館等等,形形色色的店家創造出紛紜萬象的咖啡『道』,而每一個客人也在品啜咖啡的當下,感受到了生活在台北的『小確幸』!

村上春樹的書中說到:『生活有了微小而確切的幸福,人生才不會像乾巴巴的沙漠一般枯燥無趣。』

對我而言,小確幸就是在有悠揚樂曲的咖啡館裡,閱讀一本好書,品嚐一杯回甘的黑咖啡。
ps.
『小確幸』摘於村上春樹《蘭格漢斯島的午後》一書。

『小確幸』即: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3219661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