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  
      我是一個新入門的奇蹟學員,我有很多內心的困惑想諮詢你們,打擾你們了請見諒!

      我讀了兩遍正文,也深刻的體會到奇蹟課程句句真理,也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是純潔無罪的靈性,都是上主之子。

      最近我的親人病重了,我也接觸了很多佛教的東西, 希望可以幫幫我的親人,但是看了很多人對疾病的說法都是這是前世的業障啦或者這是冤親債主在作怪啦,如果不念經拜佛的話死後要下地獄或者變餓鬼什麼的,我 理性上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是純潔的上主之子,疾病和死亡是不存在的,可是下意識的又恐懼,害怕我的親人死後真的下地獄活著變餓鬼什麼的,內心的恐懼感讓我寢食難安。

      耶穌和佛陀都是覺者,而且通過奇蹟課程我也知道了耶穌從未宣說過天堂和地獄,那麼佛陀真的說過不念經拜佛懺悔死後就真的下地獄變餓鬼變畜生嗎?還是後世佛教徒誤解了佛陀所說義呢?

      急切希望您們的回覆!謝謝!
  • 奇蹟課程中文部,你們好:


========================================

答:

    親愛的,

    收到你的來信,死亡的陰影確實會把人心內最深的恐懼與內疚勾出。

    《奇蹟課程》是個「簡單,但不容易」的課程,我們有兩位朋友就你提出的同一個問題分別作答,第一個角度,是就課程的簡單邏輯出發,希望能幫助你快刀斬亂麻,理清思緒;另一朋友的答覆,則以人心思想體系的複雜出發,希望這兩個答覆,能伴你走過這段孤獨的人生道路,活出你生命中的奇蹟。

    奇蹟課程中文部敬上

========================================

答覆一:

  •  
      如果佛陀真的說過「不念經拜佛懺悔死後就真的下地獄變餓鬼變畜生」,你真的甘願下地獄嗎?

      奇蹟課程的教導並不是佛教的教義,課程要教導的是讓我們有勇氣面對潛意識的恐懼,用寬恕去化解小我。

      課程的教導旨在清除我們體驗到愛的障礙,從你描述的事情看來,你潛意識的恐懼,如今幻化成「親朋好友如果死亡,將會下地獄」的恐懼心理。

      不論後世的佛教徒是否誤解了佛陀所說義,都不影響課程所要教導的內涵。你說的沒錯,「我們每個人都是純潔無罪的靈性,都是上主之子。」

      既然都是上主之子,我們就要寬恕每一個人與我們不同的人生信念,這樣才能體驗到靈性上面的純然一體。

      用仁慈的心對待你週遭的弟兄姐妹,寬恕他們與你不同的信念,用他們所能接受的方式幫助他們,讓奇蹟精神自然流露,讓上主的天音向他們發言。

      最後試問你,如果佛陀沒有說過「不念經拜佛懺悔死後就真的下地獄變餓鬼變畜生」,你真的會上天堂嗎?

      祝福你
  • 親愛的弟兄,


========================================

答覆二:

  •  
      疾病與因果報應的關係是宗教信徒最常提出的疑問,我們也直接或間接談過很多次了,但這次,我想由不同的角度來回覆。

      任何人只要平心靜氣地想一下,是不可能相信佛陀或上主會以疾病來懲罰祂們的兒女的。因為身為父母的我們,縱然自知「不善」,也不忍心如此對待自己兒女的。佛陀或上主的愛可能低於「天下父母心」嗎?若真有這種神明,不論祂以「因果」或「正義」為藉口,值得你去崇拜或信仰嗎?

      你的疑問倒為我們點出了一個值得深思的現象,為什麼我們一碰到痛苦或災難,就會連想到「報應」或「天譴」?我們好似不敢去想這些痛苦可能是來自自己,而本能地將這責任投射到神明身上。

      這表示了,我們寧可承受外來的懲罰,也無法接受這是自己的選擇(自我懲罰)這類說法的。

      而且,當我們看到親人受苦時,那些天譴或因果的教條特別吸引我們,即使我們厭惡那些教條,卻又忍不住老向那個方向去想。由此可知,那些天譴,六道輪迴或天堂 地獄之說,很可能是「應觀眾要求」而產生的,我們無需責怪神佛為何愛講這類嚇人的話,而應反問自己為什麼會受這類說法的吸引。

      《奇蹟課程》確實再三提醒我們,我們是純潔無罪、百害不侵的上主之子,但它也說了:活在肉體內的我們是「不可能」相信這一說法的。所以它才用了極大的篇幅解析給我們聽,小我如何如何地欺騙我們,控制我們;它也耐心地教我們如何用寬恕一步一步地去解套。

      生老病死的劇本在我們誕生的那一刻就已經寫定了,每個人都以不同的模式演出同一劇本。即使是你最愛的人,你也無法改變他選擇的模式。在形體的層次,我們能做 的十分有限,但你仍應按照習俗去盡你的孝道。幸好,我們不只是一具身體而已,我們屬於同一個靈性生命,在靈性的層次上,我們是相通的,那麼在心理上我們可 以為他們做許多功課。

      親人的生死關為我們架構了最大的修行道場,逼著我們學習「選擇」另一種眼光:你願把他當成一具受害者的身體?還是不死的心靈?你願把疾病當作懲罰?還是轉變的契機?你願給他你的愛與寬恕?還是陪著他一起恐慌?你在心靈層次所作的選擇,即使別人看不見,對患病的人必會產生極大的影響力。

      《奇蹟課程》一再強調,外面的「人」都是我們夢中的角色,他為我們演出的戲碼是來「教」我們的,先療癒自己內心的內疚與恐懼吧!當我們學會自己該學的功課時,他們也會跟我們一起痊癒或解脫的。
    轉載自奇蹟課程中文部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