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7IIvdO  

 「玩命關頭」(Fast and Furious)系列電影男星保羅.沃克(Paul Walker)30日下午在南加州車禍身亡,得年40歲。

 
每次看到類似的新聞總讓人不勝欷噓,當這些明星偶像在功成名就之後,卻發生這樣的意外,雖然生老病死每天都會發生,但是這些明星偶像的意外新聞,總是吸引許多人的注意,更讓人感嘆擁有財富與知名度之後,仍敵不過命運的安排。

 
我們也常看到國內外不少正值青春年華的歌手明星,因為自殺、疾病、意外等等因素而香消玉殞、英年早逝。很難以想像這樣的天之嬌子會以類似自殺或是發生交通意外的方式而離開人世間,或許看到這一類的新聞也會讓不少經歷求不得苦的芸芸眾生(小我)稍微感覺到心裡的平衡吧。

 
記得《奇蹟課程》中說過:在夢的世界裡,身體是主角。沒有任何一個夢缺少得了它,離開了夢境,它便無法生存。在它分配到的短暫歲月裡,開始尋找其他身體,不是交友,就是結仇。自身安全是它最關切的事,活得舒適是它的人生指標;它盡其所能地避苦求樂,躲開一切有害之物;最重要的,它企圖教自己如何在人間的苦樂之中分別取捨。

 
為什麼很多人把『身體』當真了?奇蹟課程中講到:痛苦證明了身體的真實性。痛苦使人無法專注,意識不到聖靈的存在,它會把你整個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它的目的與你尋求的快感一樣,兩者都是想把身體弄假成真的手段。罪會不斷由痛苦轉為快感,而後又轉回痛苦。不論是苦是樂,它只見證了一事,也只給你一個訊息:『你活在世上,活在這具身體裡頭,你會受到傷害,你也能享受快感,但必須付出痛苦的代價。』

 
倘若能體悟到你是你夢中真正的主人,身體只是一個教學工具,是中性的,你夢中的身份角色也是你賦予的,當下你就能馬上扭轉情勢,跳脫以往我執的情緒模式與身份認同。

 
人生看似悠悠數十載,但是面對無常,你真正擁有的卻只有『當下』,若能在『活在當下』與『及時行樂』之間找到平衡點,那麼你將可以更輕鬆自在地悠遊人間了!

阿斌 觀看新聞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