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故事<上篇>

在無始之始的時候
也就是宇宙將生不生的那個時刻
那兒只有一個靈魂、一個意識
那唯一的靈魂,突然從矇懂中,產生了覺知
這唯一的靈魂想要了解,是什麼在覺知著

問題是,它是那個最初,虛無中的獨有
除了它自個,沒有別的存在
有如一個人盲目於暗室之中,於是它無法觀察與了解
於是它動了靈感,它想:我必須創造出不是我
好透過不是我的,來了解自己
就好比要明白黑是什麼,最好的方法
就是拿白與其他顏色,在一旁來比較一樣
於是,這唯一的意識開始自我創造

於是竟發出了無量巨光與轟然巨響
那我們所知曉的大爆炸發生了
這創造一但開始,便無法停歇

從唯一的靈魂分裂成無數的小靈魂
同時以光速不斷地從核心中分離出來
這些無數的小靈魂,經過億萬年的不斷地演化
變成了礦物、植物、動物、人、靈界的各種生靈等等

宇宙的故事<中篇>

然而分離,卻也產生了對源頭再度合一的渴望
畢竟那無數的小靈魂,本就具備純粹的本質
在其中人類創造了他們的信仰、宗教、哲學、文學、藝術等等
好表達他們對源頭的思念
於是那個源頭被冠上了神、上帝、阿拉、至上意識、造化、道等等的不同名字
一直到今天為止,一切的靈魂仍在進化中
也就是造化本身仍在演化.
而我們都是其中的一個小靈魂
這亙古的秘密,就藏在我們心裡
只要去發掘,就會找到,就好比佛家講:佛性本有
那顆摩尼寶珠一直都在那兒呢.

值得注意的是每個靈魂都不一樣
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靈魂物質化成為人之後
各有不同頭腦、性格、行為模式與生命的腳本
而我們與那最初的唯一靈魂的關係,就好比:
一個人有頭腦,有眼睛,五官,手,腳等等
每個器官各有各的不同功能與天賦
我們不能用眼睛的角度,來要求腳擔任眼睛的角色
但是全部的器官,合起來就是一個整體的人.

宇宙的故事<下篇>

這些小靈魂們,在一次次的自我創造與體驗的旅程中
體驗從僵硬到彈性、從有限制到柔軟
在這樣不斷明白、釋放自我限制的漫長旅程中,體會到自己是誰
而當一個在人間的靈魂,體會到這一切本有的完美性時
祂就將再度回到大光明裡
如果地球上的所有生靈,都體會到這個完美的純愛時
整個星球,就將帶著滿天的星斗
一起回歸到根源,進入涅盤之境
故事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