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交替著看兩本書,一本是方智出版<秘密>,另一本是揚昇出版的<當下的力量>
<秘密>這本書告訴我們"吸引力法則"的運用,讓你能心想事成。
<當下的力量>卻又告訴我們,當下有一切的喜悅與自在,只看你是否能"臨在"與"臣服"!
這兩本書的論點也讓我思索良久,生命中我們常常在追夢、許願、訂定目標,而只是把當下的努力當作實現願望的步驟,心念幾乎都是投射到未來,想像著擁有時的滿足感。
當這個滿足感漸漸消退之後,重新再造一個更大的夢,永無止境。
世間得一切名利權位、錦衣玉食、豪宅名車、、、都是虛幻之物,你的心念慾望投注上,注定要幻滅的,無常的世間每天上演著得、失、得、失、得、失的戲劇,生活在世間注定要承受這無常幻滅之苦嗎?
我們或許在心智上都知道要活在當下,但是"當下"不是用心智在體會的,當下的力量無法用言語訴說,只能靠自己的臨在與感受。
在世間生活的你我,如何在追夢與當下的時光裡,在獲得與分享之間,找到自己生命的最大喜悅,著實是一門大學問。
希望自己能做到出入無礙,隨喜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